小平板电脑面板出货 高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7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虽然大尺寸面板1月出货减少,但中小尺寸面板,尤其是7吋、7.85吋平板电脑面板出货维持高成长,平板电脑市场依然旺盛。

DisplaySearch强调,1月面板出货亮点仍在小尺寸面板,及平板电脑面板,9吋以下面板出货1亿7777万片,虽较上月微减2%,但较上年同期上涨29%,增长强劲。

较小尺寸平板电脑面板出货抢眼,DisplaySearch统计,7吋平板电脑面板1月出货逾900万片,苹果iPad Mini 7.85吋面板自去年9月开始出货,短短5个月时间即猛增至单月出货509万片。

同时,9吋以下平板电脑面板1月出货1485万片,较去年12月成长10%,较去年同期成长327%,增幅惊人。

大尺寸平板电脑面板方面,DisplaySearch分析,虽然苹果9.7吋产品去年12月未大幅出货,但整个平板电脑面板1月出货仍逾2千万片,达2079万片,较去年同期成长134%。

DisplaySearch资料显示,大于9吋的大尺寸面板1月出货5312万片,较去年12月6798万片锐减两成,但与去年同期相较仍成长6%。几乎所有应用类别面板出货在1月均有下降,但是小尺寸平板电脑面板需求持续旺盛。

去(2012)年第3、第4季市场需求旺盛,大尺寸面板出货达到顶峰,面板价格也水涨船高;面板厂营收达近3年最佳状态;由于市场终端需求并不如各大品牌厂商预期,造成终端尤其是资讯电子市场终端管道较多库存所累,使得面板价格也在12月中下旬至今逐渐下跌,出货量在今年1月开始应声下调。

DisplaySearch统计,液晶电视面板1月出货1900万片,虽然较去年12月减少7%,仍维持25%的年成长率;资讯电子(IT)应用类大尺寸面板出货相对惨淡,笔记型电脑面板1月出货1989万片,较去年12月锐减35%,也较去年1月出货减少2%。

另外,液晶显示器面板1月出货1289万片,较去年12月减少16%,较去年同期出货减少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