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中坚企业 10企业获奖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7日电)第一届卓越中坚企业奖,共有10家企业获奖,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亲自颁奖,并肯定获奖企业的表现。

江宜桦致词时指出,台湾存在许多规模不大,但十分勤奋且勇于突破的中小企业,第一届卓越中坚企业彰显不断向上突破的台湾企业特质。

他说,这些企业尽管不如外界所熟知的国际大品牌IBM、微软、三星等企业知名,但却是台湾经济发展中最典型中小企业的写照。

江宜桦还提及,一般所习以为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像是手机、脚踏车、摆设用陶瓷装饰品,大家可能都没有想到这些东西都来自这10家得奖企业重要的产品,与民众日常生活每个面向及诸多环节息息相扣。

江宜桦指出,这些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不仅为台湾人民所用,甚至还进一步行销至全球,更有部分占据全球该项产品市场的前三名。

由于台湾导演李安日前刚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美国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江宜桦今天以李安为例,他强调,台湾的光荣并不仅如此,台湾许多骄傲还表现在各个生活、产业层面及活动领域努力不懈台湾人民。

第一届卓越中坚企业奖得奖厂商包括上银科技、五鼎生物技术、友辉光电、台湾晶技、巨大机械工业、佰龙机械厂、法蓝瓷、长春人造树脂厂、建大工业及致茂电子10家企业。

经济部表示,这次颁发的卓越中坚企业奖,为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推动中坚企业跃升计划”的重点工作,奖项设立目的是透过表扬具备卓越中坚企业体质,并且在特定领域经营绩效卓著企业,作为业界学习楷模,以发挥带动及引领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