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良知”呼唤正义的中国军人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讯】“良知”所指的一种天赋的分别自己善的和恶的意向的道德意识。“良知”是伦理实践的出发点,修身的“功夫”就在于,用自己的“良知”去拒斥自己在意志行为中的恶的意向并实施或实现自己的善的意向。

呼唤良知,人心所向。在一个丧失人性伦理和漠视生命价值的今天中国,在许多人都不知道良知是什么的今天中国,在很多强权、政客、知识分子和警察以及军人出卖自己良心出卖自己灵魂的今天中国,“良知”变得弥足珍贵了。

“良知”呼唤正义军人。作为一名有良知和正义的中国军人,应该聆听中国人民的呼声,国家的呼声,民族的呼声!聆听人性的呼吁,自由的呼吁,民主的呼吁……

军队国家化是人心所向,历史必然,是一个国家走向民主社会的保证基石。军人的职责是保卫国家,服务全体国民,军队的一切作为以维护国家利益为优先,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与全国民众安全。所以,军队不属于个人或政党,也不应该成为政治斗争的工具,更不能成为专制国家机器镇压民众。在大部分民主国家,军队国家化被写入宪法,并成为信条;因此军队国家化通常作为衡量民主国家的重要指标,同时在根本上维护着民主制度的和平与稳定。

然而,当今世界,我们依然遗憾、痛心和沉重地看到了一些独裁专制国家的军队非国家化。尤其是东方这个独裁专制的中国。当一个国家的军警沦落为专制机器独裁暴政的走狗私家军的时候,这个国家必定制度黑暗,流氓邪恶,暴政无遗;这个制度必然是维护专制集权的基本利益;这个政权必将与人民为敌,不共戴天。

独裁专制暴政本质就是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他们最终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彻底成为他们统治的奴隶贱民。而且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继续搜刮民生,践踏人权,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是否在犯罪,都始终在兽性横行中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这个国家各级行政机关和政法以及整个系统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危机,使这个国家面临全盘崩溃边缘,进一步走向亡国灭族的灾难,这就是专制邪恶“刃民祸国”的流氓本质。

作为公民,我们应该坚守良知,高扬正义,努力学习“革命正派性”修养。尤其是作为中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勇敢站在正义的一边,坚定站在真理一边,坚毅站在人民一边!

2013/02/26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