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猝死 恐与妈妈酗酒有关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澳洲研究显示,婴儿猝死约有1/6可能与母亲在怀孕期间或是产后不久即大量饮酒有关。

根据刊登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上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婴儿猝死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母亲子宫内就接触到酒精,或是出生后处于母亲酗酒造成的危险环境中。

任职澳洲伯斯(Perth)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的奥里瑞(Colleen O’Leary)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写道:“这项研究显示,母亲若有酗酒问题,将对胎儿产生直接影响,并经由环境风险因子产生间接影响,增加突发性婴儿死亡综合症(SIDS)和幼儿夭折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定义为,1岁以下的幼儿在没有明显的原因下夭折。美国每年约有4500起婴儿猝死案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