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斗争不断 惠誉警告降评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今天警告,美国政治人物为了政府预算与减少赤字措施,长期政治斗争,可能导致美国失去AAA顶级评等。

因为美国政党无法提出比较温和的折衷方案,严格的“自动减支”(sequester)措施再2天就要启动,惠誉说,这项政策僵局将使得市场对美国的信心降低。

除了自动减支,美国两党的预算之争也必须在3月31日之前解决,否则政府机关就得关门大吉。

不久之后,5月19日,美国又将达到举债上限。

惠誉发表声明说,自动减支与政府机关停止运作,不会招来负面信评。

声明说,但这种结果将进一步侵蚀市场对于美国的信心,认为美国无法及时达成协议,拟定额外的减赤措施,因此无法保住AAA评等。

惠誉说,自动减支本身并不坏。惠誉与其他评等机关一样,重点都放在美国如何在中期减少庞大赤字与债务负担。

但惠誉认同市场预测,认为接下来7个月自动减支850亿美元,2014会计年度减支1100亿美元将使得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减慢。

美国两党不断为预算斗争,已经使得美国失去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的顶级AAA债信评等。(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