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捍卫港口民营化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捍卫开放国内港口,由私人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而新港务法规不会剥夺码头工人的工作机会与权利。

罗赛芙今天出席总统府社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会议指出,巴西必须开放港口,减少不必要的营运成本,同时保障码头工人的工作机会与权利。

巴西港务部长克利斯帝诺(Leonidas Cristino)昨天重申政府修订港务法的目的在于提高港口设施的运行效率,保障港口资源的有效利用,码头工人的工作权利不会受影响。

上星期,巴西政府与码头工人组织签署1项协议,取消码头罢工至3月15日。工人们担心自己的权利会因修订港务法受影响。

罗赛芙还表示,巴西铁路也应更大程度接受公民营合作投资建设,整合铁路、公路与水路运输网,不能继续只依赖公路运输矿产和谷物。

罗赛芙重申巴西不会有停电危机,而国内媒体不该老是唱衰自己的国家。她表示,除了水力发电潜力巨大外,还可扩大火力发电来弥补水力不足时的电力需求。

巴西政府期望未来几年能吸引到4701亿巴西币(约235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发展基础建设,主要开发项目是铁路、港口与机场,其次是包括石油瓦斯、电力和汽车用酒精乙醇的能源产业,提高国家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