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评估退场 但保有账上资产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Fed将决定保有3.1兆美元账上的债券,直到到期日,同时将进行评估,思考由空前的货币宽松政策退场的策略。

柏南奇27日(周三)继续赴国会作证指出,他预期在“不久的将来”将重温决策官员在2011年6月研拟的退场方案。

根据这项退场方案,Fed将减缓部分或全部到期证券本金再投资政策,修改利率前景,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之后并开始在3-5年内出脱房贷担保证券。

柏南奇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回答质询时表示:“我们可以改变的一件事是持有部分债券更长一段时间,直到它们到期。”

柏南奇是过去1周来发言支持修改Fed退场策略以延后或取消资产出售的第3位决策官员。

Fed理事鲍尔(Jerome Powell)22日表示,Fed可避免出售量化宽松(QE)时所购资产,既可避免导致市场震荡,也可避免出售资产蒙受损失。

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21日在纽约的演说结束后向记者表示,今年全年都需要Fed的购债政策,他敦促Fed决策官员保持“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以促进经济扩张。

柏老周三的证词与26日(周二)所发表的谈话若合符节。

柏老26日赴参院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证时力挺Fed史无前例的资产收购措施,表示它们正支撑经济扩张,带来的通膨或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却微小。(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