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喊话 苹果股价不买账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他“非常、非常积极地”商讨如何处理公司不断囤积的现金,但库克的这番话,似乎难以安抚寻求更加明确相关计划的投资人。

据彭博报导,苹果 (Apple )结束年度股东大会后,库克并未透露有关他将如何处理公司坐拥的高达1371亿美元现金与投资的更多想法,苹果股价闻讯应声倒地。

苹果在股东大会上改选董事会,所有董事均留任,并批准安永(Ernst & Young LLP)担任公司会计师,同时还通过了非限制性的主管薪酬计划。

苹果股价去年9月股价飙高,迄今失血逾1/3,库克目前压力高涨,因股东们要求加发股利、回购股票或发行新的优先股以弥补亏损。

随着苹果销售与获利成长出现放缓迹象,加上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与谷歌(Google )等对手不断指名叫战,股东们的呼声更加高涨。

美国Bridg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股东暨总裁布里吉斯(Ted Bridges)在苹果股东大会上受访指出:“投资圈在更深入了解他们(苹果)将计划如何将现金回馈股东前,苹果股价恐难有表现。”

库克在股东大会上指出,他与其他主管“着眼于长久经营”,他们也不乐见股价跌不停。

苹果股价周三收挫1%,报444.57美元,继去年9月写下纪录新高,迄今已拉回37%。(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