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代表处台湾之夜 加政要云集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加拿大代表处当地时间26日在加国首都渥太华“罗瑞尔城堡饭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举办“台湾之夜”晚会,欢庆农历新年。

除了国会议长谢尔(Andrew Scheer)外,3位内阁部长、6位政务次长层级的57位众议员以及14位参议员近200位政治、经济、媒体、学术、科技与文化界人士,及多位驻节加国的各国大使出席晚会,现场冠盖云集,气氛热烈。

驻加代表刘志攻致词感谢国会友台小组成员对于提升台加关系的努力,以及对台湾2300万人民与坚持民主价值的支持。

刘志攻也特别以包括蛇年小提灯与凤梨酥等做为伴手礼并说,台湾形状的凤梨酥是吉祥的象征;台湾制造的多功能LED迷你太阳能灯具是台湾援外计划“非洲一盏灯”的主角,造福许多非洲偏远地区学童。

加台国会友好协会会长魏斯顿(John Weston)感谢刘志攻与代表处同仁对台加友好关系的努力,并表示今年4月,台湾的立法院将成立台加国会友好小组,他将与数位国会同僚前往庆贺。

甫就任加拿大国防部助理部长的芬德雷(Kerry-Lynne Findlay)则很荣幸将她担任新职以来第一次公开讲话献给台湾之夜,她曾访问台湾,对于台湾的人权与民主进步印象深刻,尤其推崇总统马英九推动将两项联合国人权公约成为中华民国国内法律的远见与决心。

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也赶来祝贺新年。刘志攻与所有出席嘉宾一同举杯互祝新年快乐。(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