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减值 淡水河谷亏损扩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 )季度净损创空前新高,亏损幅度比分析师预期还大,因商品价格下跌,造成一些镍、煤炭和钢铁资产价值减记。

淡水河谷昨天稍晚在声明中表示,第4季净损达26.5亿美元或每股亏损51美分,上年同期则获利46.7亿美元或每股获利91美分。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获利减少41%至43.9亿美元,低于彭博访调的14位分析师预估均值47.9亿美元。

在金属和矿物价格挫跌之下,执行长费瑞拉(Murilo Ferreira)正在抛售资产、减少投资和减记无获利的项目价值。淡水河谷去年生产下滑0.8%之后,也积极聚焦在扩大有获利的铁矿石事业上。淡水河谷去年10月退居为全球市值第2大的矿业公司,将冠军拱手让给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

淡水河谷昨天在圣保罗交易的股价上涨0.9%,收35.45巴西雷亚尔。淡水河谷过去12个月至今股价累跌17%,表现劣于巴西Bovespa基准指数12%的跌幅。(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