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研究增二二八占教科书比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宜兰县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枢纪念仪式时表示,对二二八事件占教科书比重,请国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如何增加。

他说,像这类事件及白色恐怖事件,都是大家必须记取的教训,“我们面对历史,进行反省”。

另外,总统表示,要防止二二八这类事件发生,另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努力推动和平。因此,他5年前一上任就开始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岸和平。

他说,二二八事件发生的那个年代,国共内战已开始,一旦发生战争的时候,很多事情就不由分说,没有办法真正做到人权保障。

总统说,如何能够维持和平、维持一个正常的社会,是政府预防类似事件重演最重要的。

二二八事件66周年中枢纪念仪式今天在宜兰举行,马总统致词表示,法制面要预防类似事件重演,必须确实落实法治与人权的保障。

总统说,他民国97年上任当年的世界人权日,就宣布中华民国应批准两项联合国人权公约;到民国98年时,政府已把这两个公约国内法化,变成法律的一部分。

他指出,去年更进一步由政府邀集相关学者专家,出版了台湾第一份国家人权报告,并彷效联合国的形式,邀世界级人权专家审查人权报告,这10位专家已在上周来台,很快就要完成审查。

马总统认为,这在世界上很罕见,因为台湾根本没有机会参加联合国活动,但完全比照联合国方式来检讨人权,目的就是要让台湾人权发展与世界同步并接轨。

联合国于1966年通过“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