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没有人忘记二二八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8日电)今天是二二八纪念日,高雄市长陈菊在追思仪式说,没有人忘记二二八,也要更珍惜得来不易的人权与自由。

高雄市二二八事件66周年追思仪式在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由陈菊及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家属共同参与。仪式中由“红木屐合唱团”演唱经典歌曲,表达对受难者的怀念,期待藉由二二八事件的记忆与对亲人的缅怀,提醒民众珍惜得来不易的言论自由。

陈菊表示,今年高雄市政府纪念二二八事件的主题为“反垄断、反洗脑”,目的就是要呼吁大家注重人权议题,强调保障人权的重要性。

陈菊说,纪念二二八具体的行动就是要珍惜得来不易的自由,勇敢的对抗压迫,关心社会、环境,并向一个自由平权、不受压迫的境界努力,也因此更应珍惜得来不易的人权与自由。

陈菊也提到很多人都很关切前总统陈水扁,外界不要怀疑对陈水扁的关怀,只是每个人对陈水扁的关心、关怀所使用的打拼方法不一样。

陈菊与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家属随后在二二八纪念碑上放上百合花,追思和缅怀这起不幸事件及默悼受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