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陆青年 蔡英文:绿非洪水猛兽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8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中国大陆青年为对象撰文,谈二二八外,并提到民进党起源说,“我们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邪魔歪道”。

蔡英文今天在“想想论坛”撰文“二二八,写给对岸的年轻人”,她说,今天在台湾追思二二八,她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国也会用同样慎重的心情来追思六四。

她表示,两岸关系处理必须建立在对彼此真实的理解,若不知道二二八对台湾的伤害,对岸人民将永远不会真正理解台湾。二二八事件,本质上是一件人民的抗议遭遇国家暴力镇压的血腥惨案。

蔡英文指出,反对力量从零星对抗汇聚成一股团结的政党,这就是民主进步党的起源,“我们与国民党长期对抗,我们不是洪水猛兽,我们也不是邪魔歪道,我们其实是一群热爱民主自由,坚信人有权利与尊严的反对人士”。

蔡英文说,由衷希望借着这篇短文,打开一扇理解的窗,让对岸年轻的心灵感受台湾过去的苦痛,也让台湾的年轻世代衷心的祝福自由民主在对岸可以实现,而终究有一天双方可以同理心看待彼此,不再有偏见和对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