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二二八 高雄办系列活动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8日电)今天是二二八纪念日,高雄举办系列活动,在高雄捷运站的展场,吸引背包客和外籍观光客驻足观看。

二二八事件66周年,高雄市政府今天举办二二八事件追思仪式,由市长陈菊及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家属共同参与。

位于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的人权学堂也规划举办“在高雄~您也可以这样认识二二八”系列活动,内容有高雄必访的二二八人权景点旅游咨询服务、记录影片电视墙轮播、人权文创舞台剧艺文资讯,以及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特展等多元内容。

人权学堂表示,曾有路过高捷美丽岛站的法国籍旅客,看到学堂电视墙轮播的台湾百合及伤痕二二八等影片,驻足观看及询问台湾二二八事件,并表达对废除死刑等人权议题的关心。

人权学堂出版的中、英、日版本“高雄人权寻旅指南地图”,涵盖高雄地区27处人权景点,成为人权学堂询问度最高的热门抢手宣传品。

人权学堂表示,高雄地区与二二八事件有关的人权景点,包括寿山二二八纪念碑、盐埕二二八和平公园、冈山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高雄历史博物馆、高雄中学和柯旗化故居等。

人权学堂计划主持人许文英欢迎对人权议题有兴趣的民众,到人权学堂认识二二八事件。

曾在二二八事件中造成惨重伤亡的地点,就是现在的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馆方正举辨二二八常设特展,展出模拟当年杀戮的场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