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二二八纪念游行 苏蔡参与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8日电)台湾国家联盟等独派团体今天发起二二八纪念游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都出席。

台湾国家联盟等团体下午发起的二二八事件66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勿忘3月屠杀”集会,游行从台北市永乐市场出发,行经二二八历史事件场址,最后抵达自由广场,晚间举行“共生音乐节”晚会。

苏贞昌、蔡英文、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等人都出席,主办单位估计有近2000民众参与。

苏贞昌致词指出,二二八受难赔偿不该用人民纳税钱,应该是国民党党产来赔;应该让二二八事件真相大白,让台湾人完整知道,而且要列入教科书,不能是非不明,混淆不清,也要记取教训;台湾人要有很大自觉,不能再互相怨叹,要团结,才能做国家的主人。

蔡英文说,上一代人的牺牲,这一代人要深刻体会,二二八事件历史的教训要深刻记得,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准备承担的心,我们要承担往下走往前走的决心,台湾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勇敢、坚持作伙走”。

她说,二二八是纪念日,也是反省检讨的日子,也是再一次下定决心往前走的日子。

另外,被询及核四公投相关议题,苏贞昌说,希望国民党不要再玩各种手段,真真正正让核四停止,其实要停止,国民党立即就可以停止,就像国光石化,立即就可以不要建,不要再浪费国家资源,不要再劳师动众,更不要耍手段。

蔡英文说,国民党想操弄公投、强化续建的作法,其实大家都看得懂,如果国民党一意孤行,会付出很大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