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纪念日 三姓公庙办追思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8日电)奉祀二二八事件受难者的云林三姓公庙,今天举行追思音乐会,县长苏治芬呼吁,凝聚力量为台湾民主继续打拼。

位在云林县虎尾镇埒内里的三姓公庙,奉祀二二八事件3名受难者:西医顾尚泰、中医李持芳及文化界人士王济宁。王济宁的胞弟王清培由家属陪同表达追思。

民进党云林县党部在三姓公庙前广场,举办追思音乐会,党籍立委、乡镇长、县议员等公职人员及地方民众等与会,手持小白菊献上最深追思,气氛肃穆。

云林县长苏治芬表示,二二八事件凝聚台湾人能量,戮力追求民主,展现高度使命感,希望党籍同志及民众,共同为台湾民主继续打拼、奋斗。

虎尾镇公所表示,在当地规划1公顷多“二二八纪念文化园区”,完成整地、舞台、运动设施等第1期工程,第2期将整合地方意见,协调三姓公庙原地整建或迁地重建,并向云林县政府争取建设经费。

民进党云林县党部主委林源泉表示,三姓公庙公认是全台唯一奉祀二二八受难者的庙宇,在二二八纪念活动中显得独特,更值得各界追思。

三姓公庙沿革记载,民国36年二二八事件发生后,顾尚泰、李持芳、王济宁3人从台中南下支援,遭密报逮捕,被押至虎尾马场枪决,尸体曝晒多日,才由当地善心人士收埋在埒内公墓。

由于3名冤魂经常显灵,几乎有求必应,地方人士在民国64年草建高3台尺小祠祭拜,因为奇迹不断,于66年兴建10坪庙宇,取名三姓公庙,奉祀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