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音乐节 青年重塑二二八价值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8日电)数个大专社团今天发起“共生音乐节”,以展览、演唱的方式,重塑二二八的核心价值,回归至青年关怀社会现况的精神。

共生音乐节发言人、台大浊水溪社成员蔡亿颖表示,二二八事件有许多青年投入,有人为理念挺身而出、遭到镇压,也有人协助事后恢复社会秩序。他们认为,二二八的核心精神在于青年关怀社会,历史不该只缅怀过往,也要和现况做更紧密的结合。

蔡亿颖表示,音乐节定名为“共生”,便是希望唤起更多人的记忆和理解,二二八事件在台湾容易被贴上标签、落入政治窠臼,青年应该要用自己的方式,传承这段历史记忆。

阳明大学有意思社成员詹斯闵表示,青年必须了解这块土地的历史,才会有情感的连结,“当历史在脚下流动,我们的双手才能掌握未来。”

今天晚间在台北市自由广场举办的共生音乐节,结合了众多青年关注的社会议题,包括反媒体垄断、反核、争取图博自由等。另外包括环保团体、司法改革基金会、人权组织等,也都在现场设摊宣传。

晚间音乐会邀请的乐团包括舒米恩、拷秋勤、灭火器等,蔡亿颖表示,主要邀请以母语创作演出的团体。另外也邀请多位学者进行短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