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截获近六百公斤冰毒 三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澳大利亚警方星期四表示,联邦警察与海关在悉尼截获了近六百公斤冰毒,市值近4.4亿澳元。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稽查行动是在接到民众电话报告,在悉尼西莱德(West Ryde)区的一家储存仓库有可疑活动后展开的。

在经过长达4个月的调查后,警方查获了585公斤的毒品,预计市场价高达4.38亿澳元。

新南威尔士省警察厅厅长安德鲁•希匹奥内(Andrew Scipione):“有超过半吨的可怕毒品,如果流入街头,市值接近5亿元。已有3人被捕,他们将被起诉。”

被捕的三名嫌疑人分别是一名3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一名51岁的香港籍男子,以及一名21岁的悉尼男子。他们被控犯有企图拥有商业数量毒品罪。一旦被定罪,他们面临的最高刑期是终身监禁。

这批毒品是从中国深圳运抵悉尼的,澳大利亚警方已与中国有关方面取得联系。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