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独岛言论 韩国深表遗憾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对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今天在国会发表外交演说时,主张日本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有权一事,国政府表示强烈遗憾,并阐明了果断的应对方针。

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国政府以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的名义发表评论说,对于日本新政府的外务大臣就独岛提出不正当的主张,试图毁损韩国对独岛的领有权,感到非常遗憾。

国坚称,独岛在历史、地理、国际法上都是韩国领土,日本企图毁损韩国对独岛的领有权,只能提醒人们一个历史真相,即独岛是日本帝国主义在侵略朝鲜半岛的过程中被牺牲的韩国第一块领土。

评论还说,对于日本试图毁损韩国对独岛领有权,韩国政府都将采取果断的应对措施。

岸田文雄有关独岛的发言,是继去年1月日本民主党政权的外相玄叶光一郎在国会外交演说中主张日本对独岛的领有权之后,第2次在国会外交演说中有关独岛的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