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购晶片厂尔必达 有谱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法新电)东京地方法院今天同意晶片制造商尔必达(Elpida)的破产重整计划,为美国大厂美光科技公司(Micron)出面收购铺路。据报收购价格达22亿美元。

尔必达公司说,东京地方法院已为尔必达重整计划书进行背书,又说:“我们将努力稳步进行为债权人同意通过的公司重整计划。”

尔必达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微晶片制造商,去年3月宣告破产,被东京股票市场除名,成为日本制造业史上最大的企业破产案。

尔必达2009年由于政府祭出纾困计划,得以继续存活。去年债台高筑达4480亿日圆(49亿美元),进而提出破产保护。

日本重要日报“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去年报导指出,美光科技可能以约2000亿日圆(22亿美元)价格收购尔必达,但是在今天的公司声明中并没有相关说明。(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