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植国际研讨会 卫署表态挺修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国家掠夺器官》作者一行人受邀来台演讲,揭露中共活摘器官恶行,并协助推动台湾相关立法,引起医界与法政界回响。台北律师公会昨天(27日)发表反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声明。今天卫生署也在一场境外移植国际研讨会上宣布,会议期间要进行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相关修法,从事器官中介与转介人士,将面临刑责,从台湾开始,降低病人接受来源不明器官的情形。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以及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以色列医师,参加“境外器官移植之医疗安全及国际立法趋势”研讨会,强调中共活摘器官良心犯器官罪行仍在发生。

卫生署医事处处长许铭能出席聆听,他表示将在立院修法,最快七、八月份公告上路。

卫生署医事处处长许铭能:“让有关器官来源不明现象,能够降到最低,我们也预计在这个会期的时间里面,来提出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法,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来支持。”

许铭能进一步说明,要降低器官移植未通报率,修法后,转介与中介器官移植者也将面临刑责。

卫生署医事处处长许铭能:“我们除了罚锾以外,还需要课以一些刑责,透过司法检调途径,可以发现更多这些中介或转介器官移植的人。”

邀请单位,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宣读声明,要求立法禁止移植旅游与加强宣导。理事长胡乃文透露,冒险赴中国移植的病患,后悔太晚知道真相。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胡乃文:“最近,他(病患)身体已经开始再不舒服了,他跟我说,我知道这就是迫害得来的,不是维吾尔族人,不是宗教人士,就是法轮功学员。”

美国医生反对强制摘器官组织医务主任,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助理教授,徐建超认为,中国现在用更隐蔽的方式进行活摘牟利,这次除了帮助台湾推立法,更需要全球共同关注。

美国医生反对强制摘器官组织(DAFOH)徐建超:“变得更复杂更隐蔽,包括(病人)还要有中国更名的更名卡,我觉得,包括民众、医界、政界、法界都得行动起来、因为这不单单是一个医生能够做到得事情。”

这次研讨会台下反应热烈,报名人数近两百人,以医师、护理人士居多,包括台湾器捐中心董事李明哲等医师,也从医伦与器官劝募角度出发,响应国际专家倡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