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228大游行 苏蔡领军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台湾228事件66周年的这一天,当天,本土社团在台北举办“勿忘3月屠杀”大游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到场致词,要求由国民党负责赔偿228事件的受难家属,并且要让228事件真相大白,列入教科书。

今天是228,66周年纪念日,民众手拿菊花参加游行,纪念228事件

由本土社团发起的“勿忘三月屠杀”228游行,2点28分准时开走,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带头前进。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提出诉求,还原历史真相、228赔偿问题,由国民党负责。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28的赔偿,不应该用人民的纳税钱,来自己台湾人拿钱出来赔自己台湾人,应该用国民党的党产拿出来赔,再进一步要让真相大白,让台湾人完完全全知道,而且这要入教科书说得清清楚楚。”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每年在一起我们都要想一想,过去一年发生什么事情,过去的一年我们为了台湾的民主做了什么事情,228是纪念日,也是我们反省的日子,检讨的日子。”

游行路线从永乐市场出发,沿永昌街右转民乐街,再左转南京西路,最后抵达自由广场。途间行经,228的引爆地点,天马茶房以及228纪念公园,除了受难者家属外,更多一般民众自发参与,还有妈妈带着小孩一起参加游行。

民众:“因为在20年前,我们才开始一点点的知道这段历史被掀开,把小朋友带出来让他们从小就知道这段历史不能被遗忘。”

民众:“台湾人应该不能不知道这个事情的由来,我们可能受过太多的教育都是被操控过的,如果可以自己亲身来经历这些,我觉得对台湾人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行经3公里的路程,游行队伍在四点左右抵达自由广场,每年的这一天,现场都会发放鱿鱼粥,纪念228事件。

工作人员:“要煮鱿鱼粥的时候被人抓去,就没回来了,跟他的朋友抓去就没有回来了,每年要纪念就是吃鱿鱼粥。”

在228,66周年之际,这场台湾历史的伤痛,我们不能忘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陈辉模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