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步行10英里 求职少年获双倍工资工作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讯】为省车费,冰天雪地步行10英里(约16公里),只为去应聘一份只有最低工资的工作,挣钱抚养弟妹。美国18岁青年Jhaqueil Reagan的求职决心,打动了途中遇到的一名餐厅老板,当即便获得聘用。事件广传后,这家餐厅的生意也大增了一倍。

上周五,印第安纳州的Jhaqueil一大清早就步行启程去应聘。途中他向Papa Roux餐厅的老板Art Bouvier 问路。 Bouvier回答他,离目的地还有7英里远啊,并建议他搭巴士前去。而Jhaqueil 向他道谢后便继续上路。

15分钟后Bouvier 驾车外出,赫然发现Jhaqueil仍在步行,便送他一程。

途中Bouvier才得知,这名年轻人原来是无钱搭车,早上碰到他时,他已经在恶劣的天气里步行3英里了,只为去应聘一份只有最低工资的工作。

印第安纳州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25美元,但这对失业的Jhaqueil来说非常重要。两年前母亲过世后,Jhaqueil不得不辍学求职,独自挑起抚养弟妹的重担。为了省钱长途跋涉已是家常便饭。 Jhaqueil说:“如果我答应去任何地方,我一直会走到。”

Bouvier: 有决心定是好员工

Jhaqueil的决心打动了Bouvier 。 Bouvier说,一个愿意走10英里去应聘的人一定值得骋用,即使Jhaqueil当天的面试成功,他也愿以双倍工资聘请他。当下Bouvier 就问了Jhaqueil的联络电话,知道Jhaqueil仍没有吃午餐,就又给了他饭钱,令Jhaqueil十分愕然。

当晚Bouvier就联系Jhaqueil,聘用了他。 Jhaqueil说:“真是不可思议,我的心还在噗噗地跳,实在太兴奋了。”

Jhaqueil 这周一就开始在Papa Roux餐厅工作了,工资比最低工资高了两成。

餐厅生意火爆

Bouvier随后在​​脸书上发表感言:“如果他在我的餐厅工作,每天只需要步行3英里而不是10英里了。”好人好事传千里,当地传媒报导此事后,Bouvier的餐厅每晚客人纷至沓来,生意比平时更加火爆。

而Jhaqueil未来一年也不用再徒步了,也不必为车费发愁了。当地巴士公司向他赠送了一张一年的免费乘车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