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二二八事件”疑云(三)

【新唐人2013年3月1日讯】【导读】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场演讲,当《谁是新中国》一书作者辛灏年讲到,中国共产党就是台独的制造者,他发现有位老先生听众显得局促不安。演讲结束,老先生偷偷的把辛灏年拉到一边问道:“你怎么也知道台湾二二八中共指导委员会啊?”“我知道啊,我还知道你也是二二八中共指导委员会的一个委员。”辛灏年回答。老先生紧张的赶忙说道:“你千万不要说,千万不要说啊!”

(接上期)
二二八事件”回放

1947年2月27日傍晚,台北因为缉查私烟事件发生警民冲突,2月28日台北发生暴动,有民众占领台北新公园内的“台湾广播电台”向全省发出广播,这次广播是二二八由台北扩散至全省的关键。3月1日前,新竹、台中、彰化、嘉义、高雄,都有民众袭击警察局与军械库,并抢夺武器。

3月1日到3月8日在全台,身穿日本浪人服的暴徒在车站路口打杀不会讲台语或日语的外省人,可见是有组织的行动,并强占政府机关,围攻机场等。3月7日蒋介石下令派整编21师赴台平乱,9日国军基隆登陆,10天左右暴乱平息,史称“二二八事件”。

“当年3月6日全省除了澎湖外统统沦陷,警察不是参与暴动就是逃亡,县市长不是被俘就是逃亡,外省人不是被打杀,就是困在机关或军营里,全省机关学校多被砸毁或遭抢劫。”武之璋认为,当时蒋介石派兵平息动乱是很正确的决定。

2009年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台湾二二八事件真相”说明会,90岁的贾尚谊发表报告,当时他任陆军整编21师145旅433 团第一营营长,3月9日晨,如时抵达基隆港码头登岸,并立乘预置火车,赶赴台中,进军雾社,追捕潜台共干谢雪红归案。

贾尚谊表示,台湾光复之初,中央将陆军70军调驻台澎,自然谁也不敢妄拈虎须。不过,当中央拟将70军调离台湾,改以整编21师(当时是美式装备之精锐部队)调台接防,而整编21师又迟未调台时,给了可乘之机。



假戏已沙盘推演多次

“当时大陆京畿战场,国军威力原本大于共军,双方兵力之比相对悬殊,共军更有吃不消的感觉。为此据说中共中央慌了手脚,即令饬谢雪红,应在台湾掀起战乱,以吸引国军兵力回流台湾,来疏解中共苏皖新四军陈毅部之压力,故中共高层三令五申催促谢女设法,而谢雪红只得鼓其如簧之舌在台各方游说。”贾说道。

从驻军离台之日起,有心人士就在准备发动“二二八事件”,贾尚谊还说,贩卖烟酒妇人作为导火线引发冲突,用以显示警察滥用公权力,暴政虐民,激起民愤,争取同情,连抱不平的民众都是假的,预先安排好,并经精密设计。据说贩烟女贩的假戏都不知沙盘推演了多少次?定要使这双簧剧演得天衣无缝。

贾尚谊质疑,当年通信与传播工具,并不如今日之普遍,茍非预谋,何能于一夜之间,全省串联?齐声造反?行动一致,甚至连临时政府也已组成,印信旗章亦已一应俱全,俨然政权转移。

“以女共干谢雪红为首的潜台共产党徒,主要任务是企图赤化解放台湾,并听命执行有助于中共整体战略之行动。她才是这次事变的主谋者。”贾尚谊强调。

中共检讨“二二八事件”

在中研院院士黄彰健的《二二八事件真相考证稿》一书第277页,收录一份中共中央的“关于“二二八事件”的经验教训”的原件,包括三大项内容:

(一)二二八事件之性质是台湾人民反对国民党统治的民主自治运动,不是台湾人民的独立运动。(二)二二八事变之成就。(三)二二八斗争的弱点。第二、三项再涵盖几个小项,值得探讨的是(二)二二八事变之成就。

第二大项“二二八事变之成就”涵盖四个小项,在此列举其中三项:(1)在事变中,国民党对人民大屠杀,使人民更加仇恨;这对今后台湾人反蒋斗争是有帮助的。(2)事变中使XXX从国内战场,抽调两个师的兵力到台湾,对于国内的解放战争有帮助。(3)发现了大批的积极分子,扩大了“党”的力量。

以上的第二点,刚好应证了贾尚谊在旧金山湾区的报告所言。

至于第一点,当时国防部长白崇禧奉蒋介石之命赴台宣慰,经过旬日分赴台湾各县市宣慰视察,听取地方父老、各界代表、地方行政首长报告,也提到:“借口专卖局缉私案件,共党暴徒藉题发挥,即以此作导火线,扩大叛乱。”作家蓝博洲在《老红帽》一书写道。可见当时台湾民众知道中共在幕后操纵者应是多数。

反倒是后来在台湾,“二二八事件”的解读却成为“国家大屠杀,蒋介石是元凶,”被有心人士操弄来挑起族群仇恨,岂不正是中共策划二二八的“成就”之一。

占领广播电台号召更多人暴动

田野调查者windchiu曾经勤跑台湾文献馆,访问过经历“二二八事件”的一些老人,他认为,二二八真相调查小组所做的二二八真相调查,公信力乏善可陈,因为有诸多的关键事件在该网站中皆无所披露,譬如谢雪红等诸位领导人,在该网站中皆未曾提及。但是根据windchiu所做的田野调查,谢雪红及其组织的二七部队却是在“二二八事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windchiu 提出两点值得玩味的问题:

一、根据事后调查,暴民攻击政府机关是有系统、有组织的行动,由此不难推测出在暴动幕后是有黑手操纵。另外,暴民在占领广播电台后,不仅未予砸毁,反而是利用广播号召更大的反抗运动,其中就出现很大的疑点:在那时代,操作广播器材是一门非常专业的技术,平常的播音员尚且还要经过特别学习才会操作,区区的暴民怎么可能会操作呢?由此可见,操作广播电台、号召更多人参与暴动的人,铁定是特别学习过广播技术的人;而那种人,会是一般暴民吗?

二、从谢雪红组织二七部队与指挥多次战役可以看出,她并不是一般的人,而是有受过系统的军事训练人才,而其偷渡技巧也证明绝非寻常人等。群众是愚昧的,在群众中夹杂着一些异议份子,带头打砸抢,群众就会被鼓动而起,演变成一场浩劫,这是共产党惯用的群众伎俩,制造舆论、操纵舆论、主导舆论。当时台湾共产党扩大“二二八事件”的冲突范围,还特别成立了“二二八事件”指导委员会,但是被国军围剿而彻底溃散,谢雪红流亡大陆投靠中共。

透过田野调查,windchiu 得出结论:经证实,“二二八事件”乃是当时中共所精心策划的一项活动,借着台湾民众对政府的冲突而引发暴乱,目的在于瓦解政府对台湾的掌控,进而创造中共占领台湾之契机。所以追根究底,“二二八事件”并没有谁错谁对,外省人也好、本省人也罢,都是受害者,真正的受益者是中共。

(完)

原标题:台“二二八事件”疑云 错把中共谢雪红当台独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