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华语文测验 4月展开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8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表示,大华府地区将在4月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与“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今年度包括波士顿、纽约、芝加哥与休士顿等地,均将举办测验。

代表处指出,华测(TOCFL)与儿测(CCCC)两项考试,都是中华民国“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为配合国家政策研发与推广所进行。

通过“华测”考试者,可以取得教育部颁发证书,作为“台湾奖学金”申请的参考标准,也可以是海外联招会免试地区中文科目采计参考标准、台湾大专院校外籍学生招生的华语能力参考标准,以及求职所需的华语能力证明。

大华府地区“华测”在4月份举行,共有4场,代表处指出,第1场将在4月6日登场,其余3场分别在4月14日、21日与28日举行,报考正体字与简体字测验均可。

更多资讯可上http://www.moetwdc.org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