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王威猛 法人隆重对待遗体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法国凡尔赛28日路透电)研究显示,中世纪英格兰国王“狮心王”理查一世的心脏涂满雏菊、桃金娘、薄荷、乳香等香料,一直维持甜香味。这是当时保存圣人遗体的常见做法,目的是希望狮心王尽快进入天堂。

狮心王”理查一世(King Richard I)死后,心脏被保存在卢恩大教堂(Rouen Cathedral)。法国科学家发现古人很慎重地处理这颗心脏,不但用亚麻布包裹,还施以水银、药草,当中的花粉证明他是1199年春天在法国中部因作战受伤过世。

夏理艾(Philippe Charlier)今天发表论文公布研究成果,说没有发现心脏里的脏粉末有任何毒素,减少了传说中这名十字军东征主力被毒箭射中的可能性。理查一世享年41岁,死于中世纪尘土和伤口感染的可能性最大。

理查三世在作战时过世,这名战士对穆斯林残忍无情,声名远播。这或许是法国人大费周章以涂香膏保存基督遗体的做法,处理狮心王心脏的原因。

夏理艾在凡尔赛召开记者会说:“他在十字军东征时被批评得很厉害,因为他那时特别残忍。”

“他死时人们议论纷纷,所以特别处理他的遗体,特别是心脏,选择草药和香料并非偶然。”

“我从史料得知,这些草药和香料是为了替狮心王理查争取时间,减少净化灵魂所需要的时间,让他拥有某种神圣的味道。”(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