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1 罹癌陈彦博闯越极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1日电)台湾超级马拉松好手陈彦博,日前完成第7站加拿大育空特区700公里极地横越赛,成为亚洲第一人,他今天透露曾罹患咽喉癌。

陈彦博今天举办完赛记者会,会中透过影片与粉丝分享完成“578计划”第7站的喜悦。

他预计在5年完成7大洲8大赛事的“578计划”。陈彦博表示,“在比赛中必须克服的最大问题是日照问题”。加拿大因地理位置关系,每日仅有约7小时日照时间,因此选手比赛时必须克服高低温差约摄氏40度的严寒气候,还要克服因日照时间不足产生内心孤独的煎熬。

陈彦博说,在比赛的训练期间,赫然发现自己罹患咽喉癌,治疗的过程中医生一度要求他必须退赛,专心接受治疗,但为完成梦想,他毅然决定瞒着父母及教练,在治疗之余继续接受训练。

陈彦博说,他在完成比赛后一度激动崩溃,但目前身心状况已回复。

陈彦博特别鼓励台湾的年轻人,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梦想,并将梦想转化成理想,持续不断的向前,直到达成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