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犀牛 专家吁牛角贸易合法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4名顶尖环保科学家今天在具有影响力的“科学”(Science)期刊说,为了拯救濒临绝种的犀牛,应该将犀牛角销售合法化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澳洲研究会(ARC)环保决策卓越研究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Environmental Decisions)主要执笔人毕格斯(Duan Biggs)写道:“身为坚定的环保人士,我们比关心犀牛的一般大众,更不喜欢合法买卖的构想。”

“不过,为了保护非洲犀牛,我们知道必须做些截然不同的事。”

虽然全球有禁止猎杀犀牛与贩售犀牛角的禁令,但是市场有强烈需求,主要是提供给亚洲消费者,他们把碾成粉末的犀牛角当作中药。

科学家说,试图劝阻使用犀牛角的行动已经失败,由于没有获得这种成分的合法途径,黑市已经形成。

这些科学家指出:“犀牛角的价值现在高过黄金。”他们说,1993年1公斤犀牛角要价4700美元,2012年则可以售得约6万5000美元。

受到高价诱惑,盗猎人数大量增加,“过去5年来,南非的偷猎事件平均每年增加超过一倍”。

这对已经濒临绝种的犀牛造成极大冲击:西部黑犀牛(Western Black Rhino)2011年绝种,黑犀牛只剩下5000只,白犀牛剩下2万只。

不过,科学家说,在维持犀牛总数稳定的同时,也可满足消费者对犀牛角需求,方法是从自然死亡的犀牛身上取得犀牛角,或是人道割下活犀牛的犀牛角。(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