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优惠广告不实 厂商遭罚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1日电)公平会表示,一起行销及上豪味瓮缸鸡在GOMAJI网站刊载“上豪味瓮缸鸡”团购广告,服务内容有引人错误的表示,一起行销及上豪味各处新台币5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上豪味瓮缸鸡广告载有优惠期间为去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因店家座位有限,需一天前预约,并提供兑换券前 5码序号于店家,否则恕无法提供服务,而实际预约状况需依店家当天订位状况为主等语。

公平会表示,一起行销公司提供兑换券核销纪录及退费资料显示,101年 5月10日至8月10日优惠期间,兑换券核销量逐月递减,退费量却逐月递增,甚至于去年7月25日至8月10日中,仅有 6天有核销纪录,且每日仅核销1份。

公平会表示,一起行销公司提供的客诉纪绿,也有数位消费者反映 7月发生订位困难问题。上豪味表示,是因有消费者订位未到,造成其损失,故去年7月鸡只到货数量相对减少。

公平会说,可合理推断自去年7月后上豪味有备货减少,消费者有发生订位困难问题,及兑换券大量退费情事。

公平会表示,上豪味瓮缸鸡每日至少应可提供17只鸡供现场消费者使用,但上豪味承认于去年 7月间平均每日进货10只鸡,每日约卖5至8只鸡,该段期间应无客满情形。

公平会指出,依广告所刊载,消费者仅知悉在一天前预约,即得在现场供餐座位数内,依预约先后获有订位机会,并无从预期店家于座位数无客满的情形下,却无法接受兑换券预约使用,瓮缸鸡优惠方案显与广告印象不符,就服务之内容为引人错误的表示,因此处一起行销及上豪味各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