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开发手机游戏 助癌症研究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一家英国癌症慈善机构科学家,与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和Google等大厂的科技专家合作,设计并开发可以加快寻找癌症新药的行动游戏。

这项计划由英国癌症研究协会(Cancer Research UK)主持,任何拥有智慧型手机的人只要花5分钟,就可在玩手机游戏的同时,又研究重要的科学数据。

计划初步找来40名电脑程式设计师、游戏师、平面设计人员和其他专家,参与1日到3日的GameJam活动,将协会的原始基因数据转为游戏形式,未来制成名为“全民科学家”(citizen scientists)的游戏。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表示:“我们在了解癌症形成的遗传原因上已有长足进步,但是有些药物有疗效,有些却没有,原因还藏在数据中,必须由肉眼分析,这可能要花好几年时间。”

“利用集合全民科学家的力量,我们能加速发现新的诊断方式,更准确地治疗癌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辖下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癌症每年夺走750万人生命,而且在2030年前,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预料会暴增超过75%。(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