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基药厂访台 拟加强癌症研究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Celgene赛基药厂美国总公司执行副董艾勒斯应经济部邀请来台访问,他表示,将加强在台湾的肝癌等药品的临床研究与合作。

2011年经济部曾派员拜访赛基美国总公司,签订长期合作意向书,艾勒斯(Mr. Mark Alles)这次专程访台,今天参访台大医院卓越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参加经济部生技新药产学交流平台座谈会,会见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

艾勒斯受访表示,没有技术转移到台湾的规划,是否选择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也还不明朗,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学术研究,发展新药帮助病人,“合作会随着时间慢慢发生”。

赛基于1986年于美国成立,2012年被财星杂志列入世界500强企业,在血液淋巴疾病领域推出多项新药,去年底到今年初已有2项药品在台上市,9种新药正在临床试验中,试验16种疾病的疗效。

赛基已与台大医院进行肝癌药品试验,获得良好成果,艾勒斯推崇台湾在肝癌与肺癌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将会加强这方面的研究,让新药成为肝癌、肺癌整合治疗计划的一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