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台大校长 朱敬一愿积极投入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日电)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敬一今天表示,任何可以奉献台湾的职务,他一定会积极投入。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6月卸任,台大校长委员会预计3月中旬选出新校长,6位候选人本周陆续在校内公开说明治校理念,朱敬一是最后一位。

朱敬一表示,他一直说自己是“被动”参与校长遴,有人以“非诚勿扰”批评;但他自剖,任何一个人生际遇,都一定会用谦卑感恩的心情去面对,任何可以奉献台湾的职务,都一定会积极投入;既然“走一遭”,就没有什么“非诚勿扰”的问题。

朱敬一并解释,之所以说是“被动”参选,因为他认为在大学遴选制度下,主词是遴选委员会,每一位候选人都是受词,因此每个人都是被动的。

朱敬一说,台湾有相当一段时间产业没有进展,世界不能等台湾太久,台湾也不会等台大太久,人们对台大有很多梦想、期待,他不知道能否实现,但知道一切“操之在你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