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扣押仿冒品 9成来自大陆

【新唐人2013年03月01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财务省今天宣布,日本海关去年扣押的仿冒名牌货等侵犯智慧财产权的件数达2万6000多件,创新高纪录。其中9成来自中国大陆。

本媒体报导,财务省公布去年海关扣押的侵犯智慧财产权的货品比前年增加14.3%,有2万6607件,件数创新高。

其中,智慧型手机的外壳、吊饰等附属品的仿冒品大增。仿冒品当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货品占94%,居最多。

日本财务省指出,皮包类的仿冒品为1万3843件,比前年少4.1%;服饰类有4890件,比前年增56.5%;行动电话等的附属品约是前年2.2倍,有1218件。

被日本海关扣押的仿冒品如果换算成是正规品价格的话,相当于195亿日圆(约新台币62亿元)。

日本海关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有些人在仿冒品的小钱包外面缝上1层护套遮掩,手法愈来愈高明。

日本今天在东京湾岸的1处工厂销毁扣押的9万多件仿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