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福利院冻死7童 官方数月后调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近日,大陆湖北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被曝虐待儿童,并有7名儿童在2012年冬季被活活冻死。消息数月后在网上传出,引发广泛关注,官方才启动调查。十堰市民政局党组办公室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目前在调查之中,但却又否认传闻,令人质疑。

2月25号起,华声论坛、天涯和各大微网志社区出现一条《谁在虐待孤残儿童》的网帖。爆料人“蕴恬”说,23号下午,和家人前往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发现一名十三四岁的女孩满脸伤痕,更得知2012年冬天,有7名小孩被活活冻死。福利院为节约成本,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没供应一次暖气。

《华声在线》3月1号报导,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否认虐待儿童,声称死亡的儿童都患有先天疾病,还说这些孩子被尽力医治,但最终没能挽回生命。《新唐人》记者致电该福利院,但无人接听。

主管福利院的十堰民政局党办陈主任向记者否认儿童遭到虐待,以及没有供应暖气的说法。

十堰市民政局党办陈主任:“儿童受伤根本不是保育人员虐待的,据调查组初步调查,是两个小孩在一起嬉戏,另外一个小孩稍微有点碰到他。小孩的话是别人想像出来的,这个小孩是弱智,他连半句话都说不出来,是别人捏造的。”

7名儿童被冻死的消息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官办机构比较冷漠,很少能够真正去关心孩子的需求,有责任时,都会推卸责任,有利益时,就抢利益。不管是什么方式死去的,显然福利院有照顾不周的严重失职行为。”

有网友表示:不是烧死就是冻死,还能称为儿童福利院吗?财政拨款都进了谁的腰包?还有网友说:这就是国家儿童福利院,不如流浪街头。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