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联邦政府断炊 共和党要出招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日专电)美国落入“财政扣押”大局已定,欧巴马今天与两党国会领袖会面,不欢而散,交相指责。但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透露,下周会采取行动,避免联邦政府在3月27日面临关闭。

3月1日启动的自动削减支出机制,在共和党始终不愿意考虑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出的加税与减支平衡方案下,注定如期走上“财政扣押”一途,美国今年度预算将被削减850亿美元,未来10年将减支1.2兆美元。

共和党人一向认为白宫夸大减支带来的灾难,欧巴马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立刻感受到减支的痛苦,但这个痛苦是真实的”。

虽然美国落入“财政扣押”,但今天美股表现并未受到影响,一些经济学家分析,自动削减支可能会让经济成长放缓或是影响就业市场,但相较于2011年白宫与国会在调整债务上限上的恶斗,冲击幅度相对小很多。

尽管共和党不愿与白宫妥协,拒绝欧巴马的平衡方案,贝纳在步出白宫时表示,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将在下周对预算案采取行动,为即将于3月27日到期的联邦政府经费授权采取必要措施,避免联邦政府断炊,面临关闭命运。

如果国会无法就临时预算案达成协议,联邦政府恐在3月底关闭,届时冲击程度将比全面削减支出大。

贝纳(John Boehner)在财政议题上与欧巴马交手好几回,他今天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强调,增税不应该纳为解决财政扣押方案。

贝纳强调,以他的观点,岁入的讨论已经结束,“问题是在支出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