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援助圣露西亚淡水虾养殖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华民国驻圣露西亚大使章计平于当地时间28日出席中华民国技术团举办的淡水长臂虾讲习会。圣露西亚农业部代次长蒙萝思、参议员孟图(Leonard Montoute)及养殖户约100人参加。

章计平在致词时表示,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台湾援助露国兴建种苗虾繁殖中心及8座养殖池,目前已成功放养140万尾虾苗,成虾产量年达6公吨,成效斐然。

台湾在农、渔及水产养殖业经验丰富,希望透过讲习会,协助露国农村注入养殖经济新动力,强化两国合作关系。

蒙萝思(Sonia Monrose)在致词时感谢中华民国持续援助露国各项农业建设,尤其是提升露国水产养殖技术,使本地淡水虾生产倍增,减少进口依赖。

示范养殖户查尔斯(Emeline Charles)也致词感谢台湾的技术协助,并哽咽表示原本种植香蕉,但由于遭受香蕉叶斑病变,正一筹莫展之际,经改为养殖淡水虾后,已大幅改善家中经济。

中华民国技术团专家宋增淦与圣国农业部渔业局随后进行长臂虾养殖技术讲习会,说明相关养殖技术,现场农民均深表感谢。(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