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50年 表扬李察波顿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日路透电)英国影星李察波顿(Richard Burton)过世近30年,今天终于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拥有个人专属的星星,位置就在与他有两段夫妻情份的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星星旁边。

威尔斯出生的李察波顿,1984年过世,这次因为老片“埃及艳后”(Cleopatra)50周年,获赠这份演艺事业殊荣。李察波顿与伊丽莎白泰勒就是因为拍摄“埃及艳后”而在戏外陷入风雨不断的情缘。

两人的养女玛莉亚(Maria)代表父亲在好莱坞大道接受这份荣誉。

李察波顿于1953至1978年间7度入围奥斯卡,但从未得奖。

李察波顿成为好莱坞星光大道的第2941颗星。他与“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大银幕合作11次,包括1966年的“灵欲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和1967年的“驯悍记”(The Taming of the Shrew)。

李察波顿与玉婆1964年第一次结为夫妻,1974年离婚。他们隔年再度结为连理,但婚姻只维系了9个月。

李察波顿有过5段婚姻,1984年脑出血过世,死时58岁。玉婆结过8次婚,2011年过世,享寿79岁。(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