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油管 美环评: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草案今天指出,从加拿大延伸至美国德州的输油管兴建计划,对环境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也未建议批准兴建。

这份厚厚的环境影响报告草案,检视“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对野生动物及周遭环境的影响。这项53亿美元的油管计划将自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油砂区,往南延伸1408公里至德州。

这计划仍有待国务院批准,许多环保人士担心恐怕会破坏环境。

报告表示:“这个油管的兴建及营运潜在冲击分析显示,对油管预定路线大部分天然资源没有重大影响。”

但报告提到营运商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则语带保留,表示它必须落实承诺的各项措施,降低对环境的破坏。

美国官员表示,新报告将公布45天,广征各方意见后才会做出最后决定。

海洋与国际环境暨科学事务助理国务卿琼斯(Kerri-Ann Jones)说:“现阶段我们以非常、非常客观态度看待此事,确实尚未有任何建议。”

“我们要确保符合国家最高利益,所以真的是很仔细的研究,并等待各界指教。”(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