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致悉尼机场混乱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讯】本月悉尼机场的着陆导航系统(ILS)因昇级被关闭,导致航班减少;在恶劣气候下,旅客将不得不面临一段混乱艰难的时刻。

据报导, 本周五,由于大雨刮风天气,悉尼机场的导航着陆仪表系统又停止工作,导致40多架航班被取消,更多的航班被延误。

当日,澳航(Qantas)在悉尼机场的四架到港和三架离港飞机被取消,多架飞机被推延。维珍澳洲(Virgin Australia)被迫取消17个航班和延迟20个航班;捷士达航空公司(Jetstar)则有17个到港和离港航班被取消。

据悉,机场着陆系统是一种无线电导航装置,由联邦政府和澳洲航空服务公司(Airservices Australia)操作。飞行员衹有在阴雨天才需要导航着陆系统。

由于该导航系统需要昇级,停止使用一个月,这将导致本月在雨雾天气下,悉尼机场的到港和离港飞机量减少。在本月遭遇恶劣天气时,去悉尼机场的飞行乘客可能会遇到些麻烦。

各航空公司对澳洲航空服务公司这次突然决定昇级导航系统,并没有及时通知相关机构非常不满,因为这会打乱原定的航班飞行。

澳洲航空服务公司发言人鲁宾逊(Graham Robinson)表示,无论着陆导航系统是否工作,周五悉尼的风雨、低能见度和积云低的天气,都会给飞行员带来很大不便。他表示:“我们关闭着陆导航系统肯定会造成一定的航班延误,但这衹是暂时的。”他称一旦此系统昇级完毕,悉尼机场在雨雾天中将恢复正常航班着陆。

悉尼机场总裁马瑟(Kerrie Mather)说,悉尼机场导航系统的昇级最终将保证更多的航班在机场安全着陆。她说:“我们一年前就决定昇级机场导航系统,以减少对航班运营的潜在干扰。至该系统昇级完毕的三月底这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恶劣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