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馆施工传招不满 AIT澄清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曾盈瑜台北2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金明今天表示,AIT新馆施工依照规定进行,未曾接到有内湖居民反映尘土或噪音问题。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薛凌下午受访表示,她接到内湖居民陈情,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工地正在施工,山头开挖烟尘四散,工地边坡土表虽以帆布覆盖,但遇豪雨仍泥水横流;此外,施工期程疑似还要延迟,使居民必须忍受噪音、生活不便。

金明(Mark Zimmer)受访时表示,AIT未接到居民反映类似问题,新馆施工都是按照规定进行,下阶段将是办公大楼主体。

他也说,新馆建造按照既定计划时程进行,预计2015年完工,届时AIT将由目前信义路搬到内湖。

根据AIT规划,新建馆舍工程分两期进行,第1期为防洪蓄水池等设施,第2期则是主要办公建筑,总经费2.16亿美元(约新台币62.5亿元)。

新建馆舍将用太阳能板做为部分电力来源,预计可提供全区所需电力15%,且多数太阳能板将使用台湾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