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美人领养俄童 莫京游行示威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日路透电)成千上万群众今天涌上莫斯科街头游行,表态支持当局查禁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孩童,也响应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要求国人好好照顾俄罗斯孤儿的呼吁。

游行群众高举各式标语,上面写着“儿童是我们的未来!”、“美国人,不要打我们儿童的主意!”等口号;活跃分子在严词挞伐美国之余,大声疾呼改进俄国自己的照护系统。

游行行列还有鼓号乐队带头,各路行进到莫斯科的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uare)汇集。

1名游行群众说:“这些孤儿是我们的,我们不应把他们送人。”

警方估计,1万2000人参与这次的反美国人领养俄童游行示威。主办单位则否认强逼或发走路工,拉拢民众参与以壮游行行色的指控。

俄国3岁男童库兹敏(Maxim Kuzmin)1月在美国德州领养父母夏图夫妇家中丧生事件,让莫斯科方面逮住机会,当作查禁美国父母领养俄国孤儿的理由,不过这项查禁也导致俄国与美国间紧张关系升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