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政太复杂 谁是国家主席?老外不懂(组图)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即将召开,中共喉舌《环球时报》随机对北京街头外国人进行采访提问:“你知道中国的国家主席是谁吗?两会是什么?”结果超乎想象,“让我想想,你令我压力很大……”等等,答案五花八门,令人忍俊不禁。中国网友表示,别说老外,天朝内政这么复杂,我们自己都搞不懂。

近日,在北京街头,《环球》记者随机采访老外,看看他们是否关心中国时政。记者问:“中国主席是谁,总理是谁,两会是什么?”

答案五花八门:“你给我太多压力我想不起来,习近平?”;“我知道换了新的,但我不知道是谁。”;“我应该知道对吗?”;“以前是胡锦涛,现在是温家宝。”;那总理呢?“原来除了总理还有主席呀!”。

对于两会,多数外国人更是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没听说过。”也有许多老外干脆答:“不知道。”

对此,大陆网友热议纷纷。

simon:内地特殊的政治系统,别说老外,不少中国人也搞不清。

路露:说实话采我,我也不知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管俺闺女啊!

王小伟:别说老外,天朝内政如此复杂,我们自己都搞不懂,就知道党领导一切,知道总书记是谁就行了。

森林:说实在我都不知道国家主席是谁,我觉得谁当主席管我啥事,我还得起早贪黑混饭吃。

慕紫:新的国家主席还未选出来呢,记者要问军委主席还行,够难为人家的。

中华神威:记者竟扯淡!国家主席是谁管人家屁事啊?问老外国家主席是谁?你幸福吗?你缺什么?竟扯淡!央视记者们你们脑残吧!还是大脑进水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