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拼晋级 中华队主场抗荷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中3日电)中华队今天在经典赛出战荷兰队,派出旅美投手王跃霖先发,两队战绩同为1胜,中华队如果顺利过关,晋级东京复赛机会大增。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台中首轮赛2日在洲际棒球场开打,中华队首战澳洲队,打出漂亮胜仗,王建民主投6局无失分,队长彭政闵敲出全垒打,让全场2万名地主观众如痴如醉。

本届经典赛预赛在日本、台湾、波多黎各、美国4地开打,台中洲际球场由中华队与南韩、澳洲、荷兰等4队交手,争取前2名晋级日本东京复赛。

荷兰队2日晚间出战南韩队,全场敲出10支安打,靠着强势的打击火力,以5比0完封南韩。

中华队今天迎战荷兰,一般预料是场打击战,总教练谢长亨表示,荷兰队打击火力出色,期待中华队打者也能尽情发挥,与荷兰大炮相抗衡。

中华队拥有主场优势,2日对澳洲的胜仗,全场2万名观众摇旗呐喊,声势惊人;今天对荷兰之战,已经有球迷在网路号召,准备抬出“民族英雄”郑成功压阵,还有人抢搭最新的核四话题,高喊“反荷”。

中华队与荷兰队战绩同为1胜,今天下午2时30分在洲际球场正面遭遇,中华队如果胜出,晋级机会大增。

中华队先发投手王跃霖去年效力于美国职棒芝加哥小熊队小联盟1A,战绩4胜5败,防御率3.92。

王跃霖返国加入中华队后,在资格赛担任先发投手,帮助中华队打进会内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