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自由贸易谈判 传月底展开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东京3日法新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日本和欧洲联盟本月将举行峰会,正式展开庞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报导说,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和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将于月底访问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导说,两方将取得最后协议、展开期待已久的谈判,放眼贸易自由化,并排除服务和投资的各项障碍。

欧盟和日本领袖也计划就“政治协定”另外展开会谈,主谈安全、环境以及科学和科技的合作。

欧盟各国贸易部长去年11月同意与东京当局展开自由贸易会谈,同时矢言保护挣扎求生的欧洲车厂。

欧洲汽车和汽车零件厂商担心,一旦排除了关税,日本汽车进口就会增加。他们指出,过去与南韩达成的贸易协定,就导致南韩车的销售量在欧洲上扬。

虽然欧盟各国贸易部长承诺保护车厂,汽车业者仍痛批这份预料中的协定,欧洲汽车制造商协(European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称这份协定是替日本车打造的“单行道”。(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