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检控加剧 港民团拟向联合国反映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将于3月11日审议《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公约》于香港的实施状况。星期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批评港府政治检控加剧,他们将向联合国提交人权报告,要求国际关注事件。

胡椒喷雾,水马高墙,这些都是香港近期示威中,警察经常对付示威者的手段。

港民间人权阵线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然:“在和平示威,为什么警方会使用大量的胡椒喷雾去伤害示威者?”

民间人权阵线和民主党下周将前往瑞士,向联合国提交报告,反映香港人权状况。他们批评香港警察政治检控加剧,除了过度使用武力外,还拘捕和政治检控示威者,包括最近两名烧中共国旗的示威人士分别被拘捕或者重判。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警权关注组召集人王浩然:“判9个月,这个很明显是以言入罪。其实拿国际特赦标准,我们仔细审视,我自己认为,初步来说,古思尧是符合良心犯的定义。”

他们希望透过国际关注,施压港府确保港人的基本人权不受侵犯。星期一,民间人权阵线还会和监警会见面,反映对警权过大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