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眼中两会 从失望到绝望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又逢3月,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但随着今年的两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出炉,民众发现,很多民众真正关心和聚焦的问题,在两会上并没有作为议案被提出,那么这些“人大代表”们到底“代表”了谁?民众对两会和新政府的期望如何,还是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一下。

2013年3月3号,中共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上,一方面进行“领导换届”,另一方面由全国代表们向中央递交两会议题提案。为更加了解百姓心声,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民众,让他们说出了对“两会”的真实看法。

很多民众认为,中共当局一向“只说不做”。

湖北农民张小猛:“以前我觉得“说的多做的少”嘛,不是只是说的问题,就是要有些实质行动吧,包括像户籍改革、土地流转提了很多次,但是现在好像没什么进展。”

外企会计师金先生:“我觉得非常不满意,它们一方面落实跟踪很差,如果它们能够非常好的完成一两点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没有一次完成的很好。”

维权律师杨在新:“我们看到很多很漂亮的口号,摆在现实生活血淋淋的太多了,我们都是关注民生、社会公平正义,我都没看到有实质上的变革和进步。”

也有很多民众指出,两会提案内容和民众关注问题存在差异,因为“人民代表”并非人民选出,因此根本不会代表民意。

上海商人谢丹:“以前都非常的不好,我们当然对这一届两会结果可能会有一些期待,但是只能停留在期待和希望上面,不能指望。因为这个“代表”,他们本身从基层百姓中选举程序就是有问题。他们不能够完全代表老百姓的声音。”

有调查指出,如今,中国民众正在对“两会”逐渐失去信任和信心。

维权律师杨在新:“希望多了就变成失望了,所以我基本上是麻木了。”

外企会计师金先生认为,事实上,人大会议对老百姓本身关注度并不高,所谓提案也只是为中共自身利益的博弈的工具而已。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