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当上总统 罗姆尼:非常难受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说,政治僵局瘫痪华府,自己却不是总统,只能当个旁观者,真的“非常难受”。

罗姆尼在今天播出的福斯电视网访问表示:“不能在白宫做该做的事,实在非常难受。”这是他去年11月在总统大选输给总统欧巴马后首度受访。

罗姆尼指责民主党籍的欧巴马无法化解华府最新危机-也就是称为“自动减支”(sequester)的预算删减。美国政府今年要在账目中删减850亿美元支出。

罗姆尼说,欧巴马看来还在打选战,因为他为了推动自己的减赤方案,奔走全国,还把矛头指向共和党人,而非协助两党取得共识。

他也说,总统大选失利,共和党自然不会视他为排解难题的人,但他仍希望自己是保守派的一股势力。

罗姆尼在和妻子安(Ann)一同受访,他说:“我承认败选,我不是共和党的领袖。”

“但我希望我有一定影响力,协助推升共和党至一个可以成功解决国家难题的地位。”

提到去年11月的选举夜,罗姆尼表示,当维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等关键摇摆州一一倒向欧巴马,他渐渐明白,他终究不会成为美国总统。

他说:“这很让人感伤。我的意思是,民众那么热情,他们全力帮助我们,我觉得我们真的让他们失望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