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投票前爆冲突 至少5警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奈洛比4日法新电)选情激烈的肯亚总统大选今天登场,选民拂晓前就大排长龙等着投票,不过在投票开始前几小时,港口大城蒙巴萨(Mombasa)爆发伏击事件,造成至少5名警察丧命。

肯亚5年前选举过后爆发暴力冲突,造成1100多人丧生。今天这场选举为5年来首场选举,观察家不断警告再度爆发冲突的可能性。

然而,首都奈洛比、港口城市蒙巴萨和西部城镇基苏姆(Kisumu)等地的投票所外挤满人潮,选民排成好几列,人龙长达数百公尺。

最早凌晨4时开始就有选民在投票所外排队,等着在历史性大选投下神圣一票。肯亚于早上6时(台北时间上午11时)正式开放投票,不过据说部分地区投票时间有短暂延误。

尽管蒙巴萨数小时前才爆发枪击案,选民仍大排长龙聚集在蒙巴萨的巷弄中。

肯亚警长基曼尤(David Kimaiyo)表示,1个武装帮派在蒙巴萨伏击警官,“双方都有伤亡”。

蒙巴萨是肯亚第2大城,也是沿海观光胜地。

基曼尤说:“我们怀疑是蒙巴萨共和议会(MRC)攻击者与警方爆发冲突。”MRC是寻求蒙巴萨独立的分离主义团体。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至少有5名警官殉职,但官员还无法立刻确认死伤人数。(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