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神韵开阔心胸 助人成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3月3日,在亚利桑纳州梅沙市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一位艺术家观赏后表示,神韵独一无二,能够开阔人的心胸,令人成长。

凯瑟琳•禢帕斯基是一位艺术家。她很惊奇地发现神韵原来来自海外。

艺术家凯瑟琳•禢帕斯基:“整体上,神韵精彩绝伦。编舞、音乐、表演都非常杰出。开始我们好奇,神韵是共产中国出品还是自由世界的,知道(神韵来自美国)后很高兴,有那个说明很必要。神韵灵性的一面让人惊叹,会让我回味很长时间。”

她认为神韵结合了艺术和灵性,古老和现代,提供一种全方位体验。

艺术家凯瑟琳•禢帕斯基:“我喜欢中国文化中(佛道神)的一面,喜欢这些元素融合到舞蹈和音乐中。神韵是一个多方位的表演,不是单向度的,是多维的。”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好几次凯瑟琳都泫然泪下。她说,作为俄国后裔,她对文化和信仰的迫害有切身体验。

艺术家凯瑟琳•禢帕斯基:“有几次我要哭了,因为神韵是那么美。我想到中国的问题,压制这样的文艺天才和文化中灵性的因素让我心碎。”

最后,凯瑟琳女士说,看一次神韵真是意犹未尽。

艺术家凯瑟琳•禢帕斯基:“我马上可以再看一场。我会告诉朋友们神韵绝对的独一无二,每个人都应该看。神韵会让她的欣赏者成为一个更高大的人,她会开阔你的视域。”

新唐人记者张轶渊、苏湘岚美国亚利桑那州梅沙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