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教头:炮轰外 其实有防守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4日综合报导)NBA火箭队今天发挥强大的进攻火力,以136比103轰垮来访的小牛。火箭赢球关键除华丽的进攻,其实还有致命的防守策略。

美国职篮(NBA)火箭主场对上小牛的比赛,开赛后火箭由林书豪与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双箭头领军与小牛对轰,纵使两队得分互有领先,但双方你一拳我一掌的互轰,使战况始终呈现胶着。

直到下半场开赛战局才有了变化,火箭进攻炮火依旧猛烈,单节攻下44分,打得小牛抬不起头,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也开始发挥功效,使得小牛手风开始不顺,单节只拿下17分,两方一消一长,当下胜负立定。

赛后火箭队总教练麦海尔(Kevin McHale)接受NBA官网访问时表示,“我们其实有防守策略,那就是整晚持续的包夹诺威茨基(Dirk Nowitzki),不让他有发挥的机会。”

面对这样针对性的防守策略,诺威茨基今天只以8投2中的投篮命中率、外加罚球,共拿下8分,贡献微乎其微,而小牛诸将也仅在上半场靠着火箭包夹德国坦克时露出的外围空档讨到便宜。

终场火箭就在进攻大爆发与防守策略奏效下,以33分的差距在主场收下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